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学院集中研讨落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

2024-03-20来源:作者:何蓓蓓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组建学科交叉平台与研究团队,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蓄势赋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319日下午,大气物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联合召开了“协同创新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高质量合作发展研讨会。大气物理学院院长夏海云、党委书记朱伟军、党委副书记陈建坤、副院长陆春松、副院长卜令兵、副院长刘超,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薛勇、党委书记成芳、党委副书记徐海波、副院长顾湘、院长助理王金虎,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志庚、副院长徐军、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邹荣金、院长助理李昌利、人工智能系系主任杨强出席了会议。

首先,三个学院分别从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亮点工作、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分享。

薛勇表示,应急管理学院未来5年的规划目标是聚焦江苏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打造全国气象灾害应急管理的高端人才集聚地、气象灾害应急管理特色人才的培养高地,以及应急管理科技创新的汇聚中心,应急管理社会服务的高端智库,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作为一个新兴学院,五年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同发展。

潘志庚表示,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顺应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与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广泛合作,面向智慧气象、虚拟现实、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与智能通信等领域开展复合型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人工智能不是独立存在的产业,“智能+”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主要创新范式。立足我校气象优势,做先做优做强智慧气象是学院重要的科研发展目标之一。

夏海云指出,气象作为科技型事业,关系着人类生存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其前瞻性和战略性尤为重要。大气物理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前期虽然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较为丰厚的积淀,碳中和、“一带一路”倡议、极端气象事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对气象研究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大气物理研究始终在路上。

随后,三个学院就科学研究、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达成了一致的共识,破除学院壁垒、主动“谋势”、科学“谋划”、团结“谋事”,聚焦学科交叉融合和有组织科研,攻坚克难、拼搏有为,凝神聚力书写奋进之笔,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大气物理学院赴徐州中学开展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条:大物院赴徐州开展常态化招生宣传工作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