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大气物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踔厉健康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2-07-07来源:作者:访问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大气物理学院于5-6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踔厉健康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开展阶段性工作总结和团建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各自班级开展心理活动的情况以及学生心理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学习了相关工作方法,统筹规划了学院心理工作的重点内容。同时通过小游戏,不仅让同学们得到了放松,也给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活动提供了新思路。

5月中旬,各班级陆续开展了以“向阳协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班会。各班心理委员以班会为载体,为同学们科普心理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主动倾诉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苦恼,同时还通过丰富的小游戏如唱歌、卡牌游戏和素拓等,放松了同学们的身心。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5日下午,我院邀请心理中心黄辰子老师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从孤独走向关系——大学人际关系”讲座,黄辰子老师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分析了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解读了非暴力沟通的四个步骤以及如何进入一段深度的关系,分享了一些好的沟通习惯,如全身心倾听、充分表达愤怒、充分表达感激等,为同学们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25日晚,我院在明德楼N105举办了明理学堂青春系列活动之“面包还是爱情”,研究生代表与南信大章振教授、余赛芬教授和学院分团委书记汪瑶老师一起交流探讨了自己对于面包和爱情的看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从交流中,同学们认识到,面临面包和爱情的选择时,不能盲目追求爱情,也不能只选择面包。由这样一个永恒话题的讨论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鼓励同学们努力在面包和爱情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

5月底6月初,我院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热血展青春”趣味运动会,学院各班级两两组队进行了拔河、跳长绳、背对背运气球等三项比赛,各班级班主任、助理班主任也参与其中,在比赛中默契配合,释放了压力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喜迎二十大,踔厉健康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聚焦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压力、送去了欢乐,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并学习掌握了相关的情绪排解方法。


上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朱柳桦在遥感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IEEE TGRS》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大气物理学院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