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群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 大气物理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3-12-12来源:作者:何蓓蓓访问量:

12月11日,大气物理学院在气象楼1115会议室召开了以“凝心聚力·共话发展”为主题的教师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教师代表银燕教授、离退休教师代表王振会教授、资深教师代表刘玉宝教授、赵天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王建栋副教授、宁贵财教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院办学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伟军主持。

会上,朱伟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离退休教师、民主党派人士多年来为学院发展和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青年教师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简要汇报了近几年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也提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卡脖子”和“短板”问题。

王振会回顾了大气物理专业及学院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史,他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学院建设必须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站稳脚跟、着力发展。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学术会议、对外交流、项目合作等契机做好学院的展示和宣传工作,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在顺境中求发展,在逆境中求生存。

刘玉宝表示,学院要在双一流建设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拳头产品。建议对全国气象类学校气象类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找准学院自身的优势,进行重点培育和核心打造,在学科建设竞争中赢得自己的高地。

银燕强调,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气象领域已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给气象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赛道,业务部门对此需求量也很大,学院应该抓住此机遇,着力智慧气象感知、智慧气象预报、精细化气象服务等,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气象应用。

随后,与会老师围绕学院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畅谈。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交流并详细记录,后期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完善,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领导巡学旁听大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大物院党委开展党务知识考核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