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平台资源 > 正文

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

2020-04-14来源:作者:访问量:

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聚焦大气遥感、生态环保、“双碳”及气象灾害应急等领域,开展单光子、相干、飞秒、微波光子学等技术和多源遥感资料同化与数值预报、遥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向研究。面向地基、机载、星载平台研制新型智能遥感激光雷达,构建智能化气象环境的立体监测预警系统,形成大气、海洋、陆地和目标的多参数综合观测与融合大数据服务管理平台,服务于国防、气象、环保、应急等重大需求。

研究院已经研制了多种应用场景激光雷达系统。包括多大气参数遥感激光雷达、“低慢小”目标多特征参数遥感激光雷达、三维空间气体精密光谱遥感激光雷达。成功应用于70周年国庆、北京冬奥会、远洋科考船、北京大兴机场、西藏贡嘎机场、云南长水机场、新疆沙漠所、四川凉山森林防火等场景的气象保障。

研究院发展了天气预报模式中的多项关键模型与参数化方案,突破了遥感资料同化多项关键技术,成功应用于南方电网气象保障、农业气象灾害预警、军民极端危害天气预警预报。

4B21139749

北京大兴机场应用(方舱为三菱雷达,圆柱为项目组雷达)

西藏贡嘎机场应用(局部数据空白因山壁遮挡)

云南长水机场应用

南方电网气象保障

农业气象灾害预警







上一条:空间天气研究所

下一条:雷达卫星大气遥感信号信息处理实验室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