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平台资源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气象环境卫星工程与应用联合实验室

2022-09-01来源:作者:访问量:

“气象环境卫星工程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简称八院)共同发起,于2019年5月联合共建。 “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简称509所)” 是我国气象卫星的摇篮、电磁卫星的开拓者、微波遥感卫星的诞生地、空间监测卫星的奠基者及深空探测器的首创者,成功发射了以“风云”、“实践”、“遥感”为代表的系列卫星。

一、合作目标

面向气象环境卫星工程和应用领域发展的重要需求,通过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和技术攻关,探索一批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概念,促进一批优势的技术成果转化,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气象创新人才,打造航天校企合作优秀品牌,为双方创建一流水平的科研贡献力量。

二、合作范围和研究方向

联合实验室主要开展三个方面的合作:开展关键技术研究,支撑型号发展;开展应用基础研究,解决重大基础问题并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开展前瞻性、探索性、原创性等新概念、新机理、新方法研究,引领未来发展。双方初期将在以下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后续再根据双方需要扩展到其他方向:

1.气象环境遥感天基探测新机理/新方法;

2.气象环境遥感卫星系统天地一体化仿真;

3.先进卫星遥感仪器和平台的设计与验证;

4.气象环境遥感数据处理及应用。


上一条:南信大-中国电科院电力气象联合研究实验室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