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群工作 > 正文

大气物理学院开展“追寻运河历史,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工会活动

2023-11-17来源:作者:何蓓蓓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教职员工的文化自信,11月16日,大气物理学院组织教职员工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追寻运河历史,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工会活动,近距离感受大运河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坐落于扬州三湾古运河畔,是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馆内展示了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运河的前世今生,呈现了运河上的水工智慧、舟船式样、贸易商业、市井生活,以及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运河与“一带一路”的交汇融合。大运河博物馆呈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伟大创造,承载着千年的中华文明。

    忆往思来,向史而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院教师深刻认识到了大运河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现代价值,回顾了大运河的千年历史,饱览了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体会了运河古城的千年文脉与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会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扬。



上一条:大气物理学院党委赴扬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述职评比亮成绩 比学赶超再出发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